广西大学档案馆(在运行)
 首页 | 本馆概况 | 服务指南 | 业务指导 | 规章制度 | 编研与档案利用 | 学会与行业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编研与档案利用  
 
 编研成果 
 本校档案利用效果实例 
当前位置: 首页>>编研与档案利用>>本校档案利用效果实例>>正文
为了那一份快乐的执着
2023-10-26 11:57 档案馆冯兢 

今年6至7月间,已退休近20年的处级老干部韦同志,平时一贯作风严谨细致,来馆要求查询19973月两校合并以来的处级干部任免文件(涉及其本人部分)。

我馆工作人员曾建议其查阅现有的校史,韦老没有接受,原因是他想看一看档案的原文,无需再做其他操作。为满足其要求,我们及时调整了当天的工作部署,安排一名同志专门处理此项查档业务,一面帮其向学校组织部申请查阅许可,一面开展艰苦的分析查询,成功提取了所需档案文件,韦老翻阅过后,心满意足离去。一周之后,韦老又来到我馆,说因上次没看清楚,要求再次调出上次查询到的文件,馆藏岗小钟同志,急人所急,以最快的速度准确地将案卷提出,并建议为其复印带走,韦老坚持原文摘抄,隽秀的字迹,让我们着实钦佩。小钟同志是个有心人,她充分考虑到查阅人的实际情况,对每份文件的档号、存址、页码认真记录以备后用。10天之后,韦老又来了,称上次的摘抄并不完整,要求再次调出档案进行复印,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完美收工。心愿了却,韦老满意地竖起大拇指,连声道谢。

   三次查阅相同的内容,查询档案100多卷(件),时间跨度之长,提档文件如此之多,用户还是位年愈7旬的老同志,前所未有。我们经历的仅仅是正常开展工作的寻常一天,也只是办理了一次普普通通的查档业务,但在老同志看来,能顺利查全查准这一大批年代久远且涉及自身的档案文件,确实有着不寻常的意义,我们至今不知道这些档案的用途,也许,就是为了那一份快乐的执着吧。

 

上一条:学院院庆 档案助力
下一条:档案无小事 只要肯登攀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图书馆北楼二楼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