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档案馆(在运行)
 首页 | 本馆概况 | 服务指南 | 业务指导 | 规章制度 | 编研与档案利用 | 学会与行业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编研与档案利用  
 
 编研成果 
 本校档案利用效果实例 
当前位置: 首页>>编研与档案利用>>本校档案利用效果实例>>正文
档案无小事 只要肯登攀
2023-10-26 11:56 档案馆江蓉 

作为一名刚加入档案工作的新人,虽然之前从未接触过这项工作,但深知档案对个人的重要性。我认真向同事们请教查档方法,热情细致接待查档来访者,及时查看查档邮件,了解查档者的需求。

在处理邮件查档过程中,发现收件人、收件地址不符合要求,虽然从未处理过类似情况,但我意识到不符合要求的收件信息的很可能无法准确让查档者收到档案,我立马请教同事后告知查档者提供真实正确的邮寄信息。在寄出每个档案前,我都会再三仔细核对查档者的档案材料要求、收件信息确保档案准确无误寄到查档者手中。

有一天,一位电话查档者称自己是西大1980年的毕业生,准备办理退休事宜,自己的工作的档案材料在广西档案馆、南宁市档案馆均无法查到自己有关工作时间档案,希望在学校档案馆找到有关档案。我接到该电后,告知学校的查档方式,起初他表示不理解,感到学校的查档不像广西档案馆、南宁市档案馆那么便利,我告知他为了个人重要信息不轻易随便透露,保护个人的合法权益学校的查档方式的必要性和合理性,他听后表示理解,并表示会按照学校的查档方式查档。

   通过这几天紧张的工作,我真正了解到了档案的博大与有趣。尽管它从表面看上去显得平凡、不起眼和琐碎,甚至乏味,实际上却对个人的升学、晋升、退休等工作和生活有重大的影响,档案无小事,我深感作为一名档案员的任重道远。成功之路自然不会一帆风顺,但是并非不可达成,我有信心有决心通过不懈地攀登,去不断克服困难和挑战,同时在攀登的过程中收获成长与成功。

上一条:为了那一份快乐的执着
下一条:攻坚克难 锲而不舍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图书馆北楼二楼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