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档案馆(在运行)
 首页 | 本馆概况 | 服务指南 | 业务指导 | 规章制度 | 编研与档案利用 | 学会与行业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本馆概况  
 
 本馆简介 
 岗位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本馆概况>>本馆简介
广西大学档案馆简介


 

广西大学档案馆于 1997 3 月成立,是在广西大学与广西农业大学两校合并时由原广西大学综合档案室、广西农业大学综合档案室及广西农业大学林学分院综合档案室合并组成。档案馆现有在岗人员10人,其中副高职称2人。馆舍建筑面积约1686平方米,其中库房面积1332平方米。

广西大学档案馆是全校档案工作的职能管理部门,对全校档案工作进行统筹规划、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同时又是收集保存和提供利用本校档案的机构。广西大学档案工作已建立较为完善的工作网络,现有92个基层归档单位,实行部门归档制度,各归档单位都有一名领导分管档案工作,确定一名或数名兼职档案员负责本单位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

广西大学档案馆馆藏现有广西大学(1958—现在)、广西农业大学( 19501997 )、广西农业大学林学分院( 19561997 )三个全宗,有党群、行政、教学、科研、产品、设备、基建、外事、出版、财会、论著、声像、实物、电子十四类档案。1999年以前的档案全部以案卷的形式归档,2000年立卷归档改革后,文书档案以件为单位归档,科研项目、基建项目及部分学籍档案仍保留案卷形式。

多年来,广西大学档案馆在全区高校年度归档质量评比中均获得优秀。2004 年,建立了全部档案卷内目录检索系统,实现了馆藏档案文件级目录电脑查询,现有档案目录数据近120万条(含卷内目录)。

 

          广西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图书馆北楼二楼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