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档案馆(在运行)
 首页 | 本馆概况 | 服务指南 | 业务指导 | 规章制度 | 编研与档案利用 | 学会与行业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编研与档案利用  
 
 编研成果 
 本校档案利用效果实例 
当前位置: 首页>>编研与档案利用>>本校档案利用效果实例>>正文
我的假期值班小记
2023-10-26 12:07 档案馆肖圣菊 

这天是我假期值班第一天,从昨晚就开始祈祷不要接到什么电话,主要是我平时不接触查档业务,既不了解馆藏,也不怎么会查档,每次值班遇到查档问题都要骚扰我的几位师傅,心里怯怯的。

真是怕啥来啥。早晨接到第一个电话要查未就业证明,心里窃喜这不是综合档案这块的业务,就告知对方需联系学生档案室的同事。不一会,又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说正在申请澳门某大学的博士,单位人事档案中缺少本科阶段总成绩单,仅有20112014学年各学年成绩一览表3份,第一学年还缺少“劳动”课成绩,她说想查一下自己的在校成绩单。我解释说我们假期只接待校内公务查档,不对外服务,要是不着急的话可以等到开学以后再办理。她马上用恳求的语气说:老师,我真的很着急,还有其他什么办法吗?

有时对自己来说举手之劳的一件小事,但对别人来说可能是关系着前途或命运的大事。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于是核实了对方的身份,要了专业、毕业时间等关键信息。第一时间想到我们的数字化档案管理系统,直接打印,多省事。找到链接,反复登录几次,我的电脑确定打不开。一边想着难道服务器也放假吗,一边去了对面查档室。打开第一台电脑,输入名字,检索,选择成绩单条目,原文浏览,黑麻麻啥也没有。然后又去打开第二台电脑,同样一番操作下来,同样的结果。我从未用过这个系统,难道是操作不对?给张副高打电话求救,她问哪一年毕业的,我说2015。她说2015年的成绩单还未数字化。唉,本来想走捷径,结果此路不通。

拿钥匙,依次打开三道房门,进入库房。先找到2015年的档案存放地,再按照电脑里的室号,找到目标,复印,盖章(档案证明专用章+与原件相符章),拿回办公室扫描,扫描件发给对方。

   “太好了!超级感谢老师![爱心][爱心]嘻嘻祝老师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烟花]幸福平安快乐!![愉快][愉快][愉快]”收到学生的回复。

 

上一条:青年正担当 推动新发展
下一条: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图书馆北楼二楼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