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档案馆(在运行)
 首页 | 本馆概况 | 服务指南 | 业务指导 | 规章制度 | 编研与档案利用 | 学会与行业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编研与档案利用  
 
 编研成果 
 本校档案利用效果实例 
当前位置: 首页>>编研与档案利用>>本校档案利用效果实例>>正文
火眼金睛 请您放心
2022-10-28 17:10 档案馆冯兢 


学生出国、考研、升职、职称评定和澄清事实经常会来档案馆查档。我馆所存系统、完整、准确的学籍档案阻止和打击了不法分子的冒假行为,令众多用人单位受益,高效准确的查档服务深受各界好评。

    今年4月以来,一位自称是我校毕业生的温某持广西大学毕业证频繁到外省多家单位应聘工作,我们应这些单位来电要求核查其证书信息。经核查,未发现温某曾在我校就读的任何信息,他提供给用人单位的毕业证书系伪造。有人自以为时隔多年可以浑水摸鱼,甚至闹出了由马君武、庞纪良签发的毕业证书之类笑话(马君武是广西大学首任校长、上世纪中叶已逝世;唐纪良,原校长,未曾使用过“庞纪良”为名),但在完整、准确的学籍档案面前,只能以失败告终。学籍档案既能为学生就业升职提供证明,也能揭示假冒者的真容。我们可以自豪的说,用人单位,有我火眼金睛,请您放心!

上一条:查档偶感
下一条:同学情 档案行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图书馆北楼二楼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