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档案馆(在运行)
 首页 | 本馆概况 | 服务指南 | 业务指导 | 规章制度 | 编研与档案利用 | 学会与行业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规章制度  
 
 档案管理规范 
 本校档案工作制度规范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本校档案工作制度规范>>正文
广西大学档案馆库房管理制度
2022-07-13 10:56  

 

一、档案库房是保存档案的机要重地,非本馆人员未经同意,任何人不得进入库房。

二、库房内严禁吸烟和存放易燃易爆品,保持库房的清洁与安全。

三、库房必须配备十防(防火、防盗、防虫、防鼠、防强光、防高温、防潮湿、防尘、防霉菌、防有害气体)设施,对消防器材、防虫剂要定期更换。消防器材要固定存放地点,做到用时顺手。

四、档案库房平时要加锁,库房钥匙由安全、卫生值班人员掌握,另外,备用钥匙要妥善存放。上一班与下一班的交接,要认真仔细逐项核查清楚,并办理交接手续。

五、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要做好库房内温、湿度记录,根据温、湿度情况,启动空调器及去湿机,保持库房适宜温、湿度;注意检查库房内各种安全设施及电器设备,切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认真清扫库房卫生。在值班期间发生的情况,除及时报告、处理外,还应一并记录。

六、档案要存放合理、编排有序、查找方便,杜绝丢失。

七、档案管理人员平时应加强对所管档案的检查;每年底,应对档案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记录在册。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八、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200771

上一条:广西大学档案工作有关岗位职责
下一条:广西大学声像载体档案工作规范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图书馆北楼二楼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