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档案馆(在运行)
 首页 | 本馆概况 | 服务指南 | 业务指导 | 规章制度 | 编研与档案利用 | 学会与行业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与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与工作动态>>正文
档案馆采取多种形式学习新修订《档案法》
2020-11-10 11:21  

 

《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已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于 2020 6 20 日修订通过,自 2021 1 1 日起施行。这是我国档案法治建设进程中一个新的里程碑,是档案工作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为及时传达学习贯彻新《档案法》,提高全馆干部职工的档案法治意识,推进依法治档管档工作,我馆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和学习工作,在全馆形成知悉档案法、遵守档案法、运用档案法的良好氛围。

一是利用每周二下午的业务学习时间组织大家集中学习,并针对档案收集、整理等重点工作进行讲解。通过全文逐条学习,使大家了解掌握各章节条款的具体内容。

二是通过新旧档案法的对比学习,深刻领会立法原意,准确把握修订的精神实质,进一步理解各项条款的来龙去脉。

三是通过派员参加培训、听讲座的形式进行专题学习。1023日部分职工前往广西民族大学聆听了王岚博士主讲的《档案法修订的法理与技术解读》,进一步加强了对《档案法》的立法定位、档案事业发展体系、档案行政主体与行政相对人的权利和义务等知识的理解。

四是利用职工喜闻乐见的媒体资源进行自主学习,如中国档案报公众号话题#小红漫画档案法#等。

上一条:校领导到档案馆调研
下一条:档案馆关于2020年暑假值班安排的通知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图书馆北楼二楼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