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档案馆(在运行)
 首页 | 本馆概况 | 服务指南 | 业务指导 | 规章制度 | 编研与档案利用 | 学会与行业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学会与行业  
 
 学会工作动态 
 行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与行业>>行业信息>>正文
广西开展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7-13 11:01  

2018年6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馆)在南宁民族广场开展2018年“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活动围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主题进行,设民族广场主会场与自治区档案馆分会场。吸引了区直、中直驻邕各单位档案员,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外国语学院师生、老党员及周边群众近1000人兴致勃勃前来参观和咨询。

活动当天,南宁民族广场主会场开展有“档案见证改革开放——用老影像老照片话说八桂巨变”公益档案征集、档案法律法规业务咨询、档案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竞答、参观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宣传展板等活动,宣传活动现场共设10个咨询台,展出38块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宣传展板,向市民发放了《档案法律法规汇编》《中国的世界记忆遗产》《档案查阅办事指南》、《小红的兰台奇遇记》漫画、“档案见证改革开放”文化折扇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册),让广大市民切身感受到“6.9国际档案日”节日氛围,真正走进档案,感受档案文化魅力。南宁海关谢谨臣代表南宁海关向自治区档案馆捐赠《通商各关警船证浮椿总册(1882-1887年)》等历史书籍20册,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具有代表性的影像档案10件、照片档案90张。

在自治区档案馆分会场,《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展览同期开展。此外,为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广西重点领域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多角度多层次反映广西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活的变迁,自治区档案局(馆)还精选了近1000张系列主题照片档案编制了《腾飞广西档案见证》长卷供群众参观。长卷由“城市变迁”“合作共赢”“威武国门”“蓝天银鹰”“便捷交通”“辉煌水电”“高校风采”“民族团结”八篇组成,展示了广西砥砺奋进40年取得的瞩目成就,进一步增强广西各族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活动期间,自治区档案局还通过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向南宁市民发送“6.9国际档案日”档案宣传手机短信15万条,在广西电视台滚动播出“档案见证改革开放——用老影像老照片话说八桂巨变”公益档案征集公告等,为增强公众档案意识,宣传档案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作用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原文转至《中国档案网》热点专题报道:http://www.chinaarchives.cn/2018/0614/120517.shtml

上一条:杨冬权:关于继续支持中西部地区档案馆建设的提案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图书馆北楼二楼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