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档案馆(在运行)
 首页 | 本馆概况 | 服务指南 | 业务指导 | 规章制度 | 编研与档案利用 | 学会与行业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规章制度  
 
 档案管理规范 
 本校档案工作制度规范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本校档案工作制度规范>>正文
广西大学档案馆安全管理制度
2022-07-13 10:57  

 

 

档案馆是全校档案资料保存中心,必须高度重视火灾、盗窃等安全问题。

1、组织机构和职责

成立安全工作小组(或由综治小组兼),负责安全管理工作领导与协调,馆长任组长,副馆长任副组长,其它成员数人;其职责是制定并布置检查执行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对安全防范工作和重大事项决策、部署和协调。

2、防范技术措施

1)防火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库房内严禁止吸烟、生火;馆内其他场地也须禁火禁烟,如因特殊需要生火的,必须有专人监视火场,事后应立即清理火场,彻底熄灭火种。

2)严禁携带他易燃易爆的物品和剧毒化学品进入档案馆;杀虫鼠药毒药须注意安全管理。

3)严格用电管理,禁止违章布线、违章用电和使用不安全电器;人离开或遇到停电时,须关闭电器开关。

4)采取严格的防盗措施。库房必须安装防盗门窗;库房钥匙限固定人员掌管,要防止无关人员进入;非正常上班时间无法监控馆舍需锁上馆大门。

5)为防蚁、鼠、虫,严禁带食品入库房。

3、建立安全工作检查和信息报告制度。

安全小组成员每周五须口头或书面向馆领导汇报安全检查和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注意从源头上断绝安全事故隐;馆领导和其他安全小组成员须每月进行一次安全巡查;安全防范人人有责,若发现安全事故或隐患须及时处理并报告馆领导。

4、火灾事故处理的原则

火灾处理:接到火灾报警后,迅速组织本馆人员救灾,同时采取措施隔阻控制火情蔓延;估计难以控制的火灾,立即向学校和专业消防机构报告求援。

5、重大盗窃及其他治安事故按常规方式处理。

 

                                                          

                                                            2007年7月1

 

上一条:广西大学档案馆档案安全保密制度
下一条:广西大学档案馆档案查(借)阅制度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图书馆北楼二楼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