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档案馆(在运行)
 首页 | 本馆概况 | 服务指南 | 业务指导 | 规章制度 | 编研与档案利用 | 学会与行业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规章制度  
 
 档案管理规范 
 本校档案工作制度规范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本校档案工作制度规范>>正文
广西大学档案馆档案鉴定销毁制度
2022-07-13 10:59  

 

 

一、各种档案鉴定,以上级档案管理机关的指导性文件和《广西大学各类档案归档范围及保管期限表》,作为我校鉴定档案的依据和标准。

二、档案鉴定工作在主管校长领导下,由档案馆和有关职能部门组成鉴定小组,根据档案的不同保管期限,定期对已到保管期限的档案,重新进行审查,做出鉴定,提出存毁意见。

三、经鉴定,对已失去利用价值和保存价值的档案,需要销毁的,由鉴定小组提出意见,编造销毁清册。

四、档案鉴定小组将档案鉴定工作情况写成报告,连同档案销毁清册,报请主管校长审批后,方可实施销毁。

五、销毁档案时,要有两人以上在指定地点监销,监销人员在销毁前应认真清点核对,在销毁清册上签章。任何人、或部门均不得将应销毁的档案作其它用途或当作废纸出售。

六、档案销毁清册要永久保存。

七、电子档案的鉴定销毁,参照国家关于电子档案鉴定销毁的有关规定执行。

八、非经档案鉴定小组审核批准,严禁任何人、任何部门擅自销毁各类档案材料。

 

                                                               2007年7月1

 

已是首条
下一条:广西大学档案馆档案安全保密制度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图书馆北楼二楼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