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档案馆(在运行)
 首页 | 本馆概况 | 服务指南 | 业务指导 | 规章制度 | 编研与档案利用 | 学会与行业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学会与行业  
 
 学会工作动态 
 行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与行业>>学会工作动态>>正文
第三协作组2008年工作会议在广西民族大学召开
2009-05-11 17:47  
    2008年12月19日,广西中区直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第三协作组2008年工作会议在广西民族大学召开。自治区档案局经科处领导以及来自22所广西高校档案工作代表共30人出席了会议。
    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伍先华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他指出,高校档案是保存学校办学历史、反映教育发展情况的重要载体。在办学过程中,广西民族大学非常重视档案工作,保证档案工作经费投入,完善档案基础设施,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加强档案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档案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档案管理水平得到了不断提高。广西民族大学档案工作在评估、更名、申博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并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结合实际,借鉴其他学校档案工作成功经验,努力开创广西民族大学档案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档案局经科处处长周兴才指出了档案工作在高校建设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肯定了高校档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各高校贯彻好教育部和国家档案局联合颁布的新的《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明确发展方向、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齐心协力,全面提升广西高校档案管理工作的水平。
    自治区档案局在会上还通报了今年年检的基本情况。第三协作组24所高校有13所高校被评为优秀,11所高校被评为良好,1所高校被评为合格。
    会上,与会代表就电子文件归档与管理、高校档案特色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广西民族大学综合档案室主任李彩丽对2008年协作组的工作作了总结。最后,会议推选广西财经学院、玉林师范学院为2009年度协作组正副组长单位。
(广西民族大学综合档案室李彩丽稿)
上一条:广西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专业委员会章程(2009年5月19日通过)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图书馆北楼二楼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