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档案馆(在运行)
 首页 | 本馆概况 | 服务指南 | 业务指导 | 规章制度 | 编研与档案利用 | 学会与行业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本馆概况  
 
 档案馆简介 
 部室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本馆概况>>部室设置
广西大学档案馆部室设置

 

 业务指导部职责:一、宣传贯彻档案法规及党和政府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指导督促各归档单位做好档案工作。负责全校档案工作网络的上传下达;二、指导全校各归档单位完成各类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并按时向馆藏部和目录编纂部移交档案数据和实体;三、负责全校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四、参加学校重要的建设工程项目竣工、科研成果评审鉴定和设备、仪器开箱的文件材料验收工作;五、参加有关业务学术研究活动,积极撰写学术论文;六、完成馆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馆藏部职责:一、按规定负责档案的安全保管工作(八防:防盗、防光、防高温、防火、防潮、防尘、防鼠、防虫)二、按规定负责查档接待及登记工作。三、负责进馆档案的检查、清点、接收及上架工作(含标签制作);四、定期检查馆藏,发现问题及时报告;五、熟悉馆藏情况,更好地为档案利用者提供服务;六、遵守保密纪律;七、完成馆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目录编纂部职责:一、负责档案数据处理、检查、汇总,档案件号编排;二、编制各种档案目录;三、负责档案的计算机管理,信息化建设,系统更新、维护;四、完成馆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室职责:一、协助馆领导做好行政事务管理工作;二、负责做好各类文件的收发、登记、报送、收集、整理、归档工作;三、负责起草本馆一般性的公文;四、负责本馆公章的使用、保管;五、搞好对外联系,做好来访、来函、电话的接待和处理工作;六、负责做好年度报刊、杂志和图书资料的订阅工作;七、认真做好本馆人员的考勤登记和各种报表的统计上报工作,领发各种补贴款项及办公用品;八、负责本馆固定资产和设备的登记、保管工作;九、负责复印机的管理并协助搞好复印工作;十、完成馆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学生档案室职责一、认真做好在校学生的日常档案管理工作,做好各种档案咨询、查询、政审工作;二、做好毕业生档案派遣工作;三、做好各种学生档案材料的收集、补充、鉴别、整理、归档工作;四、做好应届毕业生档案管理工作;五、做好各学院分专业后学生档案分流、整理、编号工作;六、做好毕业生档案改派工作;七、负责学生档案袋的询价、采购、验收等工作;八、做好新生档案的建立工作;九、做好学生档案材料移交数据的保管、查询工作;十、做好历届学生档案的保管、查阅和投递工作;十一、负责学生遗留档案和退档的整理、编号、入库、信息导入和管理工作;十二、做好学生档案自动化数字平台管理工作;十三、负责本科室勤工助学学生的培训工作;十四、负责本科室各种数据的统计和采集工作;十五、完成馆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广西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东校园第九教学楼北三楼    邮编:530004    电子邮箱:dag35616@gxu.edu.cn